在今年的三月,chanel在東京開設經典黑色小外套展《The Little Black Jacket: CHANEL's classic revisited by Karl Lagerfeld and Carine Roitfeld》
雖然現在已經結束了
但這次spur雜誌上有獨家訪問到 karl lagerfeld
讓我對這位時尚大帝又重新對他膜拜了一次

 Q1.這本作品集是用什麼方式完成的呢?
會出這本書完全只因為單純得開心,沒有截稿的壓力,一邊拍攝其他照片,一篇把這部作品完成。我們還分別到NY.PARIS.南法去拍攝。

 Q2在CHANEL中還有其他許多的經典設計,那在眾多的經典設計中,黑色小外套又有甚麼樣的意義呢?

黑色外套就像是白色襯衫,牛仔褲一樣,男生跟女生都可以穿的基本配件。

Q3是如何挑選女明星的呢?

老佛爺還幽默地說"也有很多男性阿"!RICCARDO TISCI,ALEXANDER WANG,,,我都很喜歡。
黑色小外套的靈感來自於德國薩爾斯堡一家飯店的電梯男孩制服。
書中的模特兒都是我跟Carine Roitfeld都喜歡的人,小野洋子在拍攝時開始跳舞,她說「我在跳我的人生」
另外還有年僅三歲的 Hudson Kroenig,他走過兩次香奈兒時尚大秀,現在最稱為年齡最小的top model

Q4在為香奈兒攝影時,會有新的發想嗎?
如果是針對服裝的發想的話,通常都是坐在書桌前。但是當站在攝影機後面時,又會湧起不同或是新的情緒。

Q5扮演一位攝影師和服裝設計師有什麼不同嗎?
雖然都是同個人,沒有什麼不一樣,但是在當一位攝影師時,洞察力就會自然而生。

Q6在2001出版的『The Japanese Box』,是受到1960年代中平卓馬,森山大道出版的provoken的影響,而出版的嗎?
這本書很遺憾地已經絕版了。我喜歡provoken在日本戰後時期的精彩照片。雖然也有人說荒木經惟和中平卓馬是受到William Klein而啟發的,但我卻不相信。

Q7現在最喜歡的一位日本攝影師?
我最喜歡杉本博司,那種難以相信的美麗構圖,一種澄靜的美。

Q8 是否有和安藤忠雄,一起蓋房子的計劃?
我寫信跟他說「我很喜歡你的作品,不知你有沒有興趣幫我蓋一棟房子?」因為他也認識我,所以這個請求也不是什麼大問題。但是我卻被回絕了三次,
一次是在Biarritz,第二次在巴黎。



看到這裡,我只能說我對於 karl lagerfeld有種忌妒的心情,既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時尚大地,又是一位攝影師,他一個人的豐功偉業,都是我想要成為的那種人
不能跟隨這位大師的步伐,就容小女子在這默默啃食他的作品吧。 

 想要看他的作品的人請點:http://www.carvenus.com/2012/03/29/karl-lagerfeld-carine-roitfeld-the-little-black-jacket-exhibition-online/

 

 

翻譯自spur6月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003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